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浦发银行境内发首单绿色金融债

  • 发布时间:2016-02-15 07:4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不久前,央行刚确立了金融机构发行绿色金融债券并专项支持绿色产业项目的制度框架,近日,浦发银行成功发行境内首单绿色金融债券,实现国内绿色金融债券从制度框架到产品发行的正式落地。

  据了解,浦发银行此次发行的绿色金融债券,是经央行和银监会的核准,在银行间债券市场以簿记建档的方式公开发行,发行规模200亿元,债券期限三年,年利率为固定利率2.95%。发行由国泰君安担任牵头主承销商及簿记管理人,中金公司、华泰证券海通证券任联席主承销商,安永担任发行前认证机构。目前已被超额认购两倍以上,获得良好反响。

  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在积极实施绿色发展战略,加快向低碳、循环的绿色经济转型。浦发银行行长刘信义介绍,本期债券募集资金到位后,浦发银行将以雾霾治理、污染防治、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相关的重大民生项目为首选,将资金投入到合格绿色项目中去。

浦发银行(60000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