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渣打为宜家完成系统首单跨境人民币直接清算

  • 发布时间:2015-10-08 11:06: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孙朋浩

  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渣打中国”)8日宣布,成功为宜家中国完成一笔从中国到卢森堡的人民币清算业务。这是渣打中国通过今日正式上线的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为客户完成的首单跨境人民币直接清算。

  跨境人民币业务范围和规模不断扩大,金融机构和企业对人民币支付基础设施的要求日益提高。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允许获资格的中、外资银行直接接入央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并延长了清算服务时间,以更好地满足全球各时区人民币实时清算的需求,提高了清算效率,为人民币在全球范围内的使用提供了便利,有效推动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宜家中国资金总监李娜表示:“中国是宜家增长势头最快的市场之一,我们的跨境人民币支付量不断增加。渣打拥有强大的全球网络和银行业务能力,通过渣打中国进行跨境人民币直接清算,简化了支付流程,提升了宜家中国的流动资金管理。”

  渣打中国现金管理及贸易融资部董事总经理许晟说:“渣打中国非常有幸获准为第一批直接参与银行接入央行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并成功帮助我们的全球战略伙伴宜家,在系统上完成首单跨境人民币直接清算。渣打在推动人民币业务方面一直居领先地位,我们目前在全球36个国家和地区提供人民币服务。作为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直接参与行,通过延长工作时间覆盖不同时区,我们可以为客户提供更高效的人民币清算服务。”

  渣打银行引领全球清算服务,目前在80多个市场46种货币间提供超过100种的清算连接。许晟还提及渣打中国未来将开发创新的人民币清算产品并支持差异化定价,以鼓励直通式实时支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