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邮储银行个人网银推出五周年

  • 发布时间:2015-06-01 17:38:0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2010年6月1日,邮储银行向社会公众正式推出网上银行,开启了电子银行的发展之路。5年的发展,邮储银行个人网银从零到亿,从小到大,目前拥有客户1.1亿户,客户规模位列商业银行第五位,业务规模和服务能力整体处于同业领先水平。

  邮储个人网银支持两百余项业务功能,基本覆盖了全部非现金个人金融服务。为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个人网银提供多重认证方式,并为客户提供统一登录入口,方便客户操作。在注重体验的同时,邮储银行对网络安全极为重视,通过给客户发送含交易信息的密码短信以及自开发的密码键盘等方式,采取多重措施建立安全的防护体系,保证客户资金安全。在满足客户账务查询、支付结算、生活缴费、信用卡还款等传统金融服务需求的基础上,邮储银行开发推出邮益宝、E捷贷、网贷通、批量商务汇款等新功能满足互联网时代客户新的需求。

  近年来,邮储银行始终把发展电子银行作为优先战略,持续加快科技创新步伐,自个人网银推出以来,通过持续完善电子渠道建设,加快互联网金融布局。2011年,利用三网融合技术率先建立国内首家全国集中的电视银行系统;2012年4月手机银行上线,并根据不同客户特点,推出客户端版、WAP版、便捷版、贴膜版等多种方式;2013年,顺应“移动化”、“社交化”的发展趋势,推出推出PAD银行、二维码支付、微信银行、微博银行和易信银行。丰富的电子渠道,与遍布城乡的7万台ATM,共同构成方便快捷、种类齐全、覆盖面广、纵横交错的电子银行服务网络。

  2014年6月,邮储银行电子银行客户突破一亿户。目前,邮储银行电子银行、个人网银以及手机银行客户均位列商业银行第五。

  随着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蓬勃发展,邮储银行近年来陆续推出了PAD版手机银行、微银行、二维码支付、邮益宝、E捷贷、NFC手机钱包等产品,受到客户欢迎。下一步,邮储银行将依托自身网络优势,继续以客户需求作为产品创新的依据,积极在发展移动金融、建设线上线下金融生态圈等方面着力,打造线下网点智能化、线上服务先进化,具有邮储银行特色的、产品快速创新的、客户体验良好的互联网金融云平台,积极投身到“互联网+”大潮当中。

  5年来,电子银行逐渐成为邮储银行客户交易和服务的重要方式,获得了社会各方的广泛好评,多次荣获“中国网上银行最佳成长奖”、“中国最佳网上银行安全奖”、“电子金融优秀创新奖”、“电子银行业务研究与宣传创新奖”、“最佳电子银行用户体验奖”、“中国互联网金融创新奖”、“最佳移动金融终端奖”、“中国最佳手机银行用户体验奖”等数十个殊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