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银行 > 信用卡 > 正文

字号:  

当心“信用卡提升额度”陷阱

  • 发布时间:2015-09-22 08:05:4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伪基站短信频现

  当心“信用卡提升额度”陷阱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安全播报称,以“提升信用卡额度”为由,冒充银行客服的伪基站短信近日频频出现。目前已有网民由于疏忽大意中了圈套,致使银行卡被盗刷。

  安全播报指出,骗子假冒某银行“官方”客服发来短信,称可以办理大额信用卡,并在短信中留下了办理大额信用卡的联系方式。网民一旦拨打该号码,对方就会要求网民在电脑上接收其发送的exe程序并运行,之后对方表示可以办理了。网友登录网银进行申请,登录后输入账号、密码、授权码和验证码后,短短的几分钟之后,银行卡内的余额就被转出。

  专家指出,对方指定要求安装的exe程序中捆绑了木马,一旦安装运行该程序,木马就可以盗取用户隐私、监视用户键入的银行卡号、密码,并将收集到的隐私内容发送至骗子的指定邮箱。

  为了避免上当受骗,安全播报建议网友及手机用户,一旦收到此类短信或电话,最好通过官方渠道联系银行客服确认是否属实,勿轻信其中内容。此外,还应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不随意点击短信中的链接、不随意扫描来源未知的二维码,以防木马和钓鱼链接侵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