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信用卡短信提醒门槛抬高

  • 发布时间:2015-07-10 08:32:3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通过银行短信通知随时了解账户变动情况,信用卡的持卡人早已习惯这样的方式,用着心里也踏实。然而,市民宋先生近日却忽然发现,小额度的消费不再像以前一样能收到短信提示,他致电信用卡客服才得知,现在500元以下的消费收不到短信了。记者调查发现,宋先生的遭遇并非个案,一些银行调整了短信提醒的门槛,对于金额较小的消费不再发送提示短信。

  记者走访了解到,平安银行的信用卡短信提示的门槛已经调整为500元,对于持卡人500元以下的消费将不再发送短信通知。该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短信提醒为免费服务,但仅针对500元以上的交易,如果持卡人希望开通每笔交易的短信提醒,可以通过个人网银、手机银行、柜面等渠道办理,但是要收取3元/月的费用。此外,浦发银行也从今年年初起将短信提醒起始金额调整为等值人民币500元。

  记者调查发现,各家银行的短信提醒服务有所差异。部分国有大型银行为信用卡持卡人提供了免费短信提醒服务,但其中也有不少设置了条件或者金额门槛。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除了短信的方式以外,持卡人想要查询自己的信用卡账单记录,还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许多银行还推出了微信服务,信用卡持卡人可以关注开卡行的微信公众号,绑定自己的信用卡,这样就能够随时查询账户的交易记录。

  据一名银行信用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只要保持网络畅通,通过微信查询信用卡账户信息非常方便快捷,任何一笔交易都能查询,没有相应的金额门槛,也不收取任何费用。此外,理财师丁圣杰提醒,信用卡持卡人至少要采用其中一种消费提醒渠道,否则一旦遭遇小额多笔盗刷,很有可能毫无反应,无法采取紧急措施。

  ■本报记者 李家宇 见习记者 马晓冬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