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重大护市A股可能反弹 名家点评双降

  • 发布时间:2015-08-26 09:21:00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李大霄(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本次双降有效遏制了股市的下跌趋势,维持货币市场的宽松环境,利于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主要是为了稳定经济、稳定房地产市场、稳定股市,也利于全球股市稳定。

  对下跌较快的股票市场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是一个重大的救市政策。目前A股市场的位置较低,与上次的双降位置不同,明天反弹的概率很大。

  @李长安(经济学家):既是救股市,更是救实体经济。须知只有实体经济搞活了,股市才能真正搞好。

  @鲁政委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此次调整更多是对资本市场波动所进行的象征性安抚,而政策的着力点仍然是面向实体经济,因而,继续降息到有数据以来的历史最低水平,但定向降准所释放的流动性总量有限。在结构性存款大量存在、贷存比取消的背景下,取消存款上限不会有什么影响。

  有望稳定全球金融市场

  @郭田勇(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本次降息降准与近期全球资本市场动荡有关,央行的视野也不仅仅局限在国内,双降体现了央行出台政策的决心和力度。此时双降是国内经济稳增长的需要,从经济增长来看,下滑的局面仍无明显的改观,经济的恢复与增长仍然没有企稳,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降息与降准政策对于稳增长,使经济走出低谷有很大帮助。

  @林晓东(领航投资大中华区总裁):看好中国经济转型和经济增长动力,中国持续推行的金融改革,将有助于外国投资者投资中国市场。推行结构性改革以平衡经济增长动力,尤其是金融改革和资本项目开放预期,亦是今年的重点。这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佳的途径,以投资于中国资本市场。中国是全球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国际投资者分散投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