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银行 > 理财产品 > 正文

字号:  

8月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再创新低 国有大行垫底

  • 发布时间:2015-09-07 07: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雪娇  责任编辑:刘波

  据“融360”6日提供的最新监测数据,2015年8月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54%,再创年内新低。自5月份开始,银行理财产品连续四个月下跌,9月份有跌破4.5%的可能。

  据融360监测的数据显示,城商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国有行垫底。其中江南农商行、苏州银行、重庆农商行排在前三位,8月平均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51%、5.46%、5.27%。国有五大行中,工商银行由于理财产品数量较少未纳入排名,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的平均收益率均在4.25%以下,建行甚至只有3.5%。

  值得一提的是,8月份民生银行(600016)、中国银行、建设银行理财产品发行量再次占到前三名。国有银行在理财产品发行量上占优,投资者在选择银行购买理财产品的时候,除了收益率以外,发行量也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指标。

  据了解,8月份37款理财产品收益未达到最高预期收益,32款均为保本类理财产品,可见保本类产品并非像想象中那样安全,投资者应注意其中的收益风险。

  此外,9月下旬及10月上旬部分银行会推出针对中秋及国庆的节假日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高于日常理财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