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字号:  

开业读秒 网商银行定位“自营+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6-15 07:3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孟凡霞  责任编辑:田燕

  由于其身后的阿里背景,网商银行的一举一动始终引人关注。在获得了开业许可后,网商银行副行长赵卫星表示,目前系统、人员和制度等多个方面已全部满足开业条件,离正式开业只差“挑一个时间”。而该行的战略规划也同时曝光,该行将采取“自营+平台”运营模式,将技术、系统、风险控制等多方面能力开放给所有金融机构。

  目前蚂蚁金服已经形成理财、支付、贷款、保险、基金、征信等一套较为完善的金融生态圈,网商银行的出现更有利于蚂蚁金服进行业务延伸。赵卫星表示,网商银行首先会延续蚂蚁小贷业务和产品。开业之后,小贷公司部分业务将逐步转移到网商银行,除此之外,会进一步拓展小微用户需求,除了融资外,在现金管理、投资理财等方面,也会进行拓展。

  在银行运行模式上,网商银行产品总监冯亮表示,自营+平台将会是未来网商银行的产品提供方式,将技术、系统、风险控制等多方面能力进行输出,开放给所有金融机构。赵卫星透露,网商银行已与多家银行接触,已经有几家银行在走内部相关流程。

  目前兴业银行已与蚂蚁金服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渠道互通、业务互补、产品共建、客户共享、技术数据等领域展开合作。

  而此前早已拿到开业牌照的另一家互联网民营银行则主要走平台道路。微众银行董事长顾敏表示,微众银行的定位是持有银行牌照的互联网平台,“不要把我们看成是一家银行,看成一家中介就好。微众银行向合作银行提供客户、渠道、科技、数据分析的支持,负责产品设计和推广创新,而合作银行为双方的产品提供资金。在这种合作模式下,合作银行拿走大部分的利润,微众银行只能获取其中的一小部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