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正文

字号:  

中国保监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 发布时间:2015-12-08 17:30:27  来源:保监会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后,保监会党委高度重视,近日,下发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通知,对保监会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作出部署、提出要求。

  通知要求,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的重要性,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统一到《准则》和《条例》的要求上来。要认真学习《准则》和《条例》,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基本要义和具体内容,牢固树立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做到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要把《准则》和《条例》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课、党员学习规划,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纳入党校教育培训课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带头示范,坚持一级抓一级,形成层层抓学习、抓教育的浓厚氛围。各级纪委和监察机构要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廉政教育的重点内容,增强廉政教育的针对性。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要把贯彻执行《准则》和《条例》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抓好分管领域的《准则》和《条例》的贯彻执行。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带头践行廉洁自律规范。各级纪委要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切实把《准则》和《条例》作为强化教育提醒和监督执纪的重要遵循,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下一步,保监会将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加强对学习教育、贯彻执行情况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督促《准则》和《条例》的贯彻执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