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正文

字号:  

第五次两岸银行业监管磋商会议在台成功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9-29 14:50:41  来源:银监会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五次两岸银行业监管磋商会议在台成功举办

  近日,两岸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在台湾召开了第五次监管磋商会议。会议期间,双方交换了对两岸经济金融形势的看法,并就进一步加强监管合作、推进两岸金融业双向往来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期间,两岸监管机构一致同意将继续深化监管合作,商定于2016年在台召开两岸监管经验交流研讨会。双方将继续支持两岸银行业者建立更紧密的业务合作关系,支持台湾银行业者在大陆设立营业网点及开展业务。此外,在符合两岸现行规章的基础上,双方积极支持两岸银行业机构探索开展相关股权合作事宜。

  两岸银行业监管机构自2011年建立磋商机制以来,两岸银行业交流已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2015年8月末,共有14家台资银行在大陆设立了2家法人银行(下设3家分行、13家支行)、24家母行直属分行(下设10家支行)和3家代表处。台资银行在大陆的营业性机构数量已达52家,另有11家台资银行营业性机构正在筹建。此外,台资企业在大陆申请设立汽车金融公司等事宜也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另一方面,大陆银行业机构也在台湾设立了3家分行和1家代表处,农业银行台湾代表处也已于近日批准设立。

  本次磋商还就其他议题进行了交流,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