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正文

字号:  

中国保监会召开2015年全国保险中介监管工作暨深化改革动员会

  • 发布时间:2015-09-23 16:50:30  来源:保监会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月23日,中国保监会召开2015年全国保险中介监管工作暨深化改革动员会,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出席会议并讲话。黄洪总结了2014年以来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分析了保险中介市场发展与改革面临的新形势,部署了全面深化保险中介市场改革任务。

  黄洪充分肯定了保险中介市场清理整顿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清理整顿工作自2014年4月启动以来,对保险中介市场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和系统的检视,促进了保险市场的健康发展,形成了边查边改、边改边建的良好局面,体现了从严从实的工作作风。清理整顿下一阶段面临的任务更重,只有全力推进保险中介市场深化改革,才能延续、巩固、深化清理整顿成果。解决保险中介市场突出问题,根本出路深化改革。全行业要切实增强深化保险中介改革的决心和信心。

  黄洪强调,《中国保监会关于深化保险中介市场改革的意见》(以下简称《改革意见》)是保监会关于保险中介市场发展和监管的重要文件,将对今后一个时期的保险中介监管工作发挥引领作用。《改革意见》的主要精神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坚持以市场取向建立发展体系;二是坚持以开放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三是坚持以自我约束夯实发展基础;四是坚持以转变职能明晰监管定位;五是坚持以四位一体构建监督机制;六是坚持以改进方法提升监管效率。全行业要加强组织领导,努力形成共识合力,夯实法规制度基础,勇于推进试点创新,切实抓好深化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

  各保监局、在京保险公司、部分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专家学者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保监局相关业务负责人、部分保险公司和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