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正文

字号:  

商业车险改革试点首月运行平稳

  • 发布时间:2015-07-31 16:30:35  来源:保监会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自2015年6月1日起,商业车险改革试点在黑龙江、山东、广西、重庆、陕西、青岛等六个地区全面落地,相关财产保险机构开始销售新的商业车险产品,执行新的商业车险条款费率管理制度。从一个月的情况看,六个地区试点开局良好,承保理赔顺畅,市场平稳有序。

  改革首月,六个试点地区车均保费同比下降约9%。约77%的投保人续保保费同比下降,约23%的投保人续保保费同比上升。在试点地区,投保交强险同时也选择投保商业车险的车主比例为65.4%,同比上升3.6个百分点。试点地区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商业保险的平均保险金额为42.13万元,同比上升6.7万元。新推出的“无法找到第三方特约险”已在一个月内成为除“不计免赔率险”、“玻璃单独破碎险”之外投保率最高的附加险。

  2015年6月,六个试点地区共承保商业车险保单130.7万件,同比增长17.2%;保费收入48.9亿元,同比增长6.6%。截至6月末,六个试点地区车险综合成本率为94.36%,同比上升1.04个百分点,较前五月下降1.9个百分点。其中,综合赔付率和综合费用率分别下降0.69和1.21个百分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