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北京今日晚高峰预计提前至16时 两高速可避堵

  • 发布时间:2016-04-29 16:24: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超  责任编辑:吴起龙

  明日就是五一小长假了。法晚记者上午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今日14时起,本市各条高速将出现车流明显增长。预计今日晚高峰将提前至16时,建议有需求的市民在20时之后错峰出行。

  由于五一期间机动车出行不受尾号限行措施限制,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届时商圈、景点、大型交通场站周边道路,高速公路及城近郊联络线交通流量增大,特别是从市区前往景区的高速极易拥堵。建议市民选择避堵路线或错峰出行。

  高速错峰出行 可选在20时以后

  据市交管部门分析,4月29日小长假前一天,受出游客流和出城客流的叠加影响,预计14时至19时,北京各条高速公路将出现车流明显增长;17时至18时高速公路拥堵最为突出,而城区在16时后也将提前呈现晚高峰交通特点。高速公路出行错峰时间,可选择20时以后。

  4月30日为小长假首日,高速出京车流量最大。预计6时至14时为出行高峰,峰值将出现在10时至11时。错峰时间可选择14时以后。

  5月1日受短途出游车流集中影响,预计上午9时至11时出京方向易堵,16时至19时进京方向车流将集中。高速出京错峰时间可选择在午后。

  5月2日为小长假最后一天,14时至19时将迎来高速及联络线返程高峰,峰值预计将出现在15时至16时。建议返京错峰时间选在上午或晚间7时以后。

  景点周边易拥堵 出游注意绕行

  据交管部门预计,节日期间北京的热门景区将包括天安门、房山十渡、八达岭长城、古北水镇、雁栖湖等。除天安门外,其余景区都位于郊区。从市区前往景区的高速极易拥堵,建议市民查看实时路况,选择避堵路线或错峰出行。尤其是经八大处路、G45大广高速去往八大处公园、雁栖湖、古北水镇等景区的游客,请注意绕行。

  南部地区前往香山公园和植物园时,可经西四环定慧桥进入阜石路辅路向西行驶,在阜玉路口右转向北进入旱河路,然后沿闵庄路向西到达香山南路,一直向北就可到达北京植物园,在卧佛寺路口继续沿香山路向西就可到达香山公园,这样可以避开西北五环香泉环岛的车流集中点段。

  去往玉渊潭公园的市民,可乘坐地铁1号线在军博站下车,向北穿过中华世纪坛即可抵达公园南门。西三环过境车辆,则可选择绕行万丰路、万寿路、蓝靛厂南路一线。

  由于2016年北京国际车展正在顺义新国展举行,预计新国展周边假期也容易拥堵,建议市民乘地铁前往。

  另据交管局通告,4月30日至5月2日,天安门广场地区、景山地区部分街道将分时分段限行,详情可登录市交管局官方网站查询。

  两条“冷门”高速 可有效避堵

  当进出京高速出现严重拥堵时,市民可选择交管部门推荐的线路绕行。此外,交管部门还推荐了两条“冷门”线路供市民选择。

  一是京新高速,其起点为北五环路箭亭桥,可有效地避开京藏高速拥堵路段;二是京昆高速,其起点是西六环东的大苑村,从西六环良坨路立交桥驶入,沿此高速出京可以与廊涿高速连接,可有效避开京港澳高速拥堵路段。

  去往云居寺、十渡、周口店风景区的市民,可以选择京昆高速。去往河北野三坡的市民,经京昆高速驶入G95首都环线高速(张涿高速)即可到达野三坡。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4月30日至5月2日每天3时至15时,京藏高速公路百葛桥六环路出口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禁止通行的机动车可绕行六环路、京新高速公路、110国道。

  部分高速出京方向绕行建议

  京藏高速:在北安河收费站出高速,沿G6辅路-216省道行驶,在营城子桥上高速;进京方向拥堵严重时,可绕行北五环-奥林西路-北辰西路-北土城西路行驶。

  京承高速:绕行四环-北苑路-立汤路-定泗路行驶,在北七家桥上高速,或行驶至北六环,在酸枣岭桥上高速。亦可沿京密路-天北路行驶,在北石槽桥上高速。

  京港澳高速:可绕行莲石东路至西六环行驶。

  京开高速:绕行樊羊路-兴华大街行驶;进京方向拥堵严重时,可绕行大礼路-磁大路-南五环行驶。

  地铁

  客流预计超2000万 前门站将封三天

  记者上午从北京地铁公司获悉,预计节日期间(4月30日至5月2日),北京地铁客运量将达到2055万人次。为此,地铁公司特别制定了“五一”运输工作安排。

  其中,新编15号线车展双休日运行图,列车最小行车间隔4分20秒。13号线双休日使用车展列车运行图,7:30至13:00列车间隔为4分30秒,13:00至18:30列车间隔为3分30秒。其它各线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临时列车。

  值得注意的是,地铁2号线前门站自4月30日至5月2日全天封站,过街通道封闭。2号线各次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

  公交

  10线路绕行天安门 车展开通新专线

  记者上午从北京公交集团获悉,由于4月30日至5月2日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以及大会堂南侧路机动车禁止通行,其间途经该路段的10条公交线路采取绕行措施。绕行期间临时封闭天安门广场东站、天安门东站、天安门广场西站。去天安门游览的乘客可选择就近的公交站下车。

  此外,为方便市民前往顺义新国展观展,4月30日至5月2日,公交集团将开通一条由通州北苑路口南至顺义新国展的专线,其中通州发车地点在通州北苑路口南北行公交站,运营时间为9时至11时;新国展发车地点为新国展东侧路,运营时间为15时至17时。专线单程票价20元,持卡乘车无效,通过定制公交APP购买电子车票优惠票价15元。

  另外,4月30日至5月2日,公交集团将开通地铁天通苑北站至农业嘉年华的直达临线车,方便市民参观游玩。

  铁路

  西站南北广场 设一小时快速进站通道

  五一期间,北京西站将增开售票窗口和实名制验证验票口,方便旅客购票乘车。同时,在南广场设置2个、北广场设置1个一小时快速进站通道(即距离开车1小时以内旅客的专用通道),方便旅客快速进站乘车。

  北京站售票厅将根据客流情况,及时加开售票、改签及退票窗口。此外,北京站共设有90台自助(售)取票机,并将增派工作人员,帮助旅客快速购(换)票。

  长途车

  四大站195条线路 今起可微信购票

  今天起,公交集团官方微信可查询和购买四惠、永定门、北郊、莲花池四大长途汽车站的195条网售线路车票。旅客只需登录微信客户端,添加关注“北京公交集团”微信公众服务号,点击“服务台—长途线路”,即可查询四个长途车站网售线路班次信息并在线购买车票。

  微信购票成功后,凭证件到车站自动取票机换取车票乘车,无需排队购票,更加方便快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