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北京小客车摇号中签率暴跌 665人抢一个指标

  • 发布时间:2016-02-26 09:32: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室获悉,今年首期摇号共有将近259万个有效编码,按照新的摇号规则,本期基数序号总数为约911万,中签率仅为0.15%,这就意味着665人抢一个指标。此外,新能源指标受政策利好影响,首期12214个将用掉全年51000个指标的24%。

  首期665人抢一个指标

  昨天,北京小客车指标办公布,首期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2589995个有效编码(本期基数序号总数为9107786个)。

  北京小客车指标办介绍,2016年小客车指标年度配额为15万个,其中普通指标额度9万个,示范应用新能源指标额度6万个。按照各期均分原则,今年每期将摇出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13500个。与去年每期的17600个相比下降不少。

  此外,经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审核确认,2015年6月26日中签过期未用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200个,按规定纳入本期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配置,因此本期将随机摇出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13700个。

  按照新的摇号规则,今年,每参加摇号6次进阶一级,中签率为基准中签率的相应倍数。也就意味着尽管只有259万人申请,但实际的基数序号接近911万。中签率仅为0.15%,意味着665人抢一个指标。

  新加入者更难中签

  今年两会,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介绍,摇号进入到5年,今年小客车指标管理办公室又调整了摇号政策,对于“久摇不中者”,政策会更加倾斜一些。“现在的政策是这样,初次来申请的,六次以内作为基准摇号的中签率,参加6次摇号往上一个台阶,现在最长是参加48次摇号,那就是8倍的中签率。去年这个数字才是3倍、4倍,现在再翻一番,这就意味着,最早进来这批中签率明显要提高。”

  新的政策变动让申请人想更早地进入“摇号池”。与2015年末期相比,2016年首期增加了32712人。不过,“新人”的中签率却更低。

  新能源指标首期用掉24%

  今年60000个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中,个人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85%,单位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5%,营运小客车指标额度占年度指标配额的10%。

  今年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不再进行摇号。按照申请时间先后排序,如果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超过6万,超过部分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轮候,在下一年度优先配置。

  新能源指标受不限行等政策利好影响,首期12214个将用掉全年51000个指标的24%。新能源单位指标则更明显,本期通过审核的有1819个,已用掉全年指标的61%,超过一半。按照目前的速度,新能源个人指标或在今年8月第四期全部抢完。此外,还将有一部分指标用于“分时租赁”的新能源营运车辆上。文/本报记者 刘珜

  相关新闻

  摇号中签难 电动车货源紧俏

  昨天,今年首期摇号中签率仅为0.15%。这就意味着今后市民们想通过摇号实现自己买车的梦想,将会变得越来越困难。随着摇号中签率逐年降低,人们开始将目光转向了新能源车和中型客车,以避开摇号的限制。

  新能源车 销量突增卖断货

  一家出售电动车的4S店销售人员表示,目前还有少量现车,但估计摇号后很快就销售一空,他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新能源汽车销售比较好。他建议如果市民想要购买新能源车,最好在摇号前四五天就向4S店进行预订。

  “没现车。”另一家4S店销售说,目前一天时间电动车就会有四五个预订,目前已经有100多位客户提前预订了电动车。他表示如果现在就订车,一般在一个半月左右可以提车。“最近现车挺紧张的。”一位销售称,去年平均每个月会售出十多辆电动车,但是今年到现在为止,去掉春节时期的淡季,也就是一个半月时间,就已经销售了四十余量电动车,此前还有十余名市民进行了预订。

  ?中型客车 为避摇号现热卖

  在摇号率继续下降的情况,一些市民并不想购买电动车,于是便出现了购买黄标车来避开摇号的现象。一位出售金杯车的4S店销售说,近来明确表示购买金杯车作为小客车使用的客户增多,“今天就有3个摇不上号的买了车。”销售表示,可以购买10万元左右的金杯车用作小客车。购买后3天左右,就可以给客户上黄牌。

  然而并不是所有购买金杯类汽车的都可以避开摇号,销售表示,目前北京市的规定只有中型普通客车才可以不用摇号,这就意味着购买的金杯车必须十座及以上才行。此外,十座车必须持有B1类驾照才可以购买。他表示,最近经常有一些摇不上号的,又持有B1驾照的市民来购买十座及以上的金杯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