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五航企国际及地区机票代理费归零

  • 发布时间:2016-02-25 08:49: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来自民航资源网的消息显示,海航、国航、东航、上航、香港航空五家航企宣布国际及地区客票代理手续费归零,分别从1月1日、3月1日、4月1日开始实施。

  其中海航表示,国内代理人在中国销售中国内地始发至境外或中国港澳台地区的散客客票,头等舱、公务舱、经济舱代理费全程销售运价为零,同时,中国内地销售境外或中国港澳台地区始发的散客客票,代理费也为零。香港航空、东方航空、上海航空、中国国航也宣布代理费归零。机票代理费归零早已不新鲜,航空公司近几年多次下调代理费,去年,国内机票销售代理费最终归零。有业内人士指出,从航企下调代理费的节奏来看,国际机票代理费的下调并不出人意料,但对于代理人来说,赚钱的门路再次缩窄。

  实际上,航企变革机票销售市场的动作并不仅限于下调代理费,近期,航企在定座出票、机票运价等多方面规范代理人。而近日最受关注的便是民航局发布通知,规定航空客运手续费支付标准将从按销售比例支付改为按每张客票定额支付,合理确定基准定额,可适度浮动,同时规定代理人不得对旅客加收服务费。而南航也在近日宣布4折以下的国内机票只能在南航官网出售,这一规定目前已经引起国内部分票代的公开反抗。(记者 陈杰 白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