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新闻 > 国内经济 > 正文

字号:  

机票价格跳水 郑州去三亚、北京机票价格低至3折

  • 发布时间:2016-02-25 13:39:00  来源:大河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核心提示|元宵节刚过,机票价格便大幅下跌,节前节后,呈现“两重天”,部分热门航线甚至“拦腰斩”,郑州去往三亚、海口方向的机票,节前全价,一票难求,而节后则低至3折,折后价格最低不足千元。

  元宵节前后机票价格两重天

  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后,许多旅客踏上归途。记者昨日从河南机场集团获悉,2016年春运自1月24日开始至2月22日的30天时间内,郑州机场累计发送旅客157万人次,同比增长3%。其中,国际和地区的旅客吞吐量达13.6万人次,同比增长达41%。

  务工人员及高校学生由于企业招工、开学时间等原因,往往会选择元宵节(正月十五)前后才启程离家。据携程机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通过携程预订返程机票(从二三线城市至北上广深)的旅客数量,2月22日左右出现峰值。相比于春节,元宵节机票价格大幅下跌,热门航线价格甚至“拦腰斩断”,低价水平一直持续至3月。

  据郑州机场96666售票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元宵节以前,郑州机场多数航线的机票较为紧张,折扣也很少,不少航班的机票都是全价。2月22日元宵节过后,郑州至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机票价格出现松动。前往部分热点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逐渐松动,折扣幅度加大,郑州至海口、三亚等地的机票,不仅余票明显增多,而且最低折扣仅为4.5折,性价比十足。

  本周末开始,3折机票等您捡漏

  记者通过携程网查询得知,从本周末开始,这些地方的机票价格大幅降低,北京方向低至3折,而广州方向也低至5折。

  节前节后,机票价格“两重天”。郑州至三亚的机票价格,体现更明显。春节前,郑州至三亚的机票全价在2100元左右,尽管如此,也是一票难求。而元宵节刚过,郑州飞三亚机票价格降至920元,只有4.5折,而从本周末开始,价格持续降低,折扣低至3折,价格为610元。所以,想错峰出行的乘客,不妨捡漏这个人少、价格低的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