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天天快递完成A轮融资至少6亿元人民币

  • 发布时间:2016-02-25 16:28: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赵文君  责任编辑:李春晖

  天天快递有限公司25日宣布完成A轮融资,金额不少于6亿元人民币。主投方为中金前海发展(深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天天快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鸿涛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配送网及分拨中心的建设,对加盟网点的补助以及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升级,以顺应业务量的快速增长。公司将与申通快递在业务层面进行深度合作,计划于未来几年上市,并依公司发展需要决定是否在上市前进行B轮融资。

  天天快递顾问孙文有介绍,公司同时发布“能容云仓”平台。能容云仓是云仓体系在快递和物流行业的生态下形成的架构体系,以IT技术为核心支撑,协同快递和物流网络提供更高效的一体化服务产品,并通过提供供应链金融和大数据服务产品创造平台价值。

  本轮融资除主投方外,另有贵州盘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青岛海尔创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浙江点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浙江承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大航海资本等资本跟投。

  “十二五”期间,快递业有20多次融资和并购,交易金额超过200亿元。快递企业通过融资等方式强化了服务能力,延伸了产业链,提高了市场竞争力,加速了行业资源的有效整合。“十三五”期间,快递企业有望迎来集中上市,进一步提升行业运行的透明化和规范化程度,增强行业发展动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