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由中国承建的德黑兰至马什哈德高铁项目开工

  • 发布时间:2016-02-15 10:34: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伊朗《财经论坛报》2月7日消息称,伊朗总统鲁哈尼周六出席了德黑兰-马什哈德铁路电气化改造项目的开工仪式。

  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部长阿洪迪(Abbas Akhoundi)和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铁路公司总经理奥高耶(MohsenPourseyyed-Aqaei)参加开工仪式。

  鲁哈尼总统说,扩展铁路网络是其政府的重要目标之一,因其能创造安全的环境,并确保交通的便捷。

  他说,“今天,伊朗的宗教首都(马什哈德)通过一条高速铁路与政治首都(德黑兰)相连”。

  阿洪迪说,到鲁哈尼政府届满,铁路交通将占伊朗交通方式的20%。

  据奥高耶说,德黑兰-马什哈德公路的死亡率每年在2500人左右,而这段铁路的电气化改造工程每年将拯救1800个伊朗人的生命。

  项目预计将在42个月后竣工,随后还有5年的维护期。该项目将由伊朗基础设施工程集团MAPNA和中国中机公司及苏电集团承建。

  项目全部竣工后,将有70辆中国机车以250公里的时速在该段铁路上行驶。随着铁轨和信号的改进,该项目预计能将德黑兰至马什哈德段的行程从现有的12小时缩减为6个小时,并将年货运能力增加至1000万吨。

  去年6月份,伊朗和中国公司就该段线路的电气化改造达成协议,其中21亿美元造价的85%由中国提供贷款融资。

  基于伊朗国家铁路公司与德国西门子公司的协议,西门子也将为该项目做出贡献,包括提供信令系统,增加机车,以及提供维护服务等。

  (驻伊朗使馆经商参处)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