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中国中钢集团竞标获得玻利维亚穆通铁矿开采权

  • 发布时间:2016-01-20 13:20: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拉巴斯消息:玻利维亚矿业部长塞萨尔·纳瓦罗19日宣布,中国中钢集团公司中标获得玻利维亚圣克鲁斯省的穆通铁矿开采权。

  纳瓦罗在宣布上述竞标结果时表示,在竞标表决中,中钢集团获得全部7票中的6票,玻利维亚国家穆通钢铁公司董事会最终决定选择这家经验丰富和财力强大的中国公司。

  纳瓦罗强调,根据穆通钢铁计划,玻利维亚将建设选矿厂、铁矿造粒车间和直接还原工厂,此外还将建造一个具备连铸技术的炼钢厂,其轧钢设备可生产15万吨热轧钢,用于民用建筑业。

  纳瓦罗说,穆通项目投产后将可满足玻国内对钢材需求的60%,预计为玻利维亚每年节省2.3亿美元进口钢材的费用。目前玻利维亚的全部钢材都从巴西和秘鲁进口。

  中钢集团在该项目的投资为4.5亿美元,将在规定的100天之内开始施工,另一家国际公司将负责监督检查项目进展。

  穆通铁矿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位于拉巴斯东南2000公里处,总储量约为400亿吨。2007年印度京德勒钢和能源公司曾与玻利维亚政府达成一项协议,共同开发穆通铁矿,但5年后该项目失败。随后,来自俄罗斯、澳大利亚、委内瑞拉和中国等国的多家公司表示有意参与穆通铁矿项目的开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