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中煤协:严格控制煤炭产量 推动市场价格理性回归

  • 发布时间:2015-12-03 10:5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2016年度全国煤炭交易会今日在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举办。在会上,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会长王显政指出, 控制煤炭产量,推动市场价格理性回归,是煤炭行业生存发展、矿区社会稳定的需要。

  王显政会长指出, 各主要产煤省区、大型煤炭企业要认真贯彻以“四个严格治理”为主要内容的行业脱困政策措施,切实落实煤炭产量控制目标。在当前煤炭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下,控制煤炭产量,既是党和政府推动行业脱困的要求,也是煤炭结构调整的需要,还是煤炭行业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需要;控制煤炭产量,推动市场价格理性回归,更是煤炭行业生存发展、矿区社会稳定的需要。各主要产煤省区要完善考核机制,要从考核数量、速度转为考核质量和效益,并结合优化存量,提出建立煤矿退出机制的具体政策措施和退出规模;煤炭企业要加强自律,严格按照煤矿公示产能和承诺事项组织生产,做到没有市场不生产、不违法违规建设,不超能力生产,不安全不生产,维护市场供需平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