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铁总:12月3日非截止日期 首次购票3天内核验即可

  • 发布时间:2015-12-02 07:05:22  来源:环球网  作者:孟佳江  责任编辑:吴起龙

  网上买火车票要双向验证了。这两天,打开手机12306客户端,页面自动跳出提示,要求进行手机双向验证服务。

  

12月1日,记者打开12306官网页面,系统提示12月3日前进行手机双向验证。

  而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根据铁路部门的要求,12月2日前需要完成验证,也就是说,3日开始,没有核验的乘客,今后可能就不能网络购票了。

  然而,记者打开12306客户端却显示3日前需完成验证,否则将影响到日后网络购票。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11月29日就有人打开12306客户端,那时的提示是,11月30日前必须完成验证。那么到底是几号之前需要完成核验呢,12月3日是否为最后核验日期。如果不在3日前完成验证,是否以后无法网络购票了呢?

  带着疑问,记者致电12306官方电话求证,不过电话一直未接通。随后,记者又打开12306官网,并未看到有关公告。不过,登入12306网站或者app后,系统确实提示3日前需完成验证,否则将影响正常购票。

  当天下午6时许,@人民铁道网微博辟谣,称12月3日不是截止日期,第一次购票三天内完成核验即可。 旅客近期在第一次网上购票时会看到提示,自第一次购票当天起三天之内,旅客可以在方便的时间随时核验手机,同时,在这三天中未进行核验仍可购票。三天后购票须通过手机核验。

  由此可见,并不是所有旅客都需要在12月3日前完成核验。旅客在近期第一次网上购票起三天之内,都可随时核验手机。在这三天之内不验证也可以购票,超过三天则需进行双向验证才可购票。

  手机核验业务开展后,12306网站为旅客提供新服务,开通手机号码直接登录功能。当旅客遗忘了不好记忆的用户名或邮箱时,可以直接使用手机号码登录。同时,网站还会及时向旅客提供购票成功及列车正晚点等信息,便于旅客的出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