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10月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回升

  • 发布时间:2015-11-02 16: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2日发布的10月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07.8点,比上月回升2.39%,比年初回升1.8%,比去年同期回升7.6%。

  从10月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看,前两周延续了上月的回升走势,但中下旬环比则有所回落。

  分车型指数看,各车型指数分化明显:整车指数加快回升,零担指数总体较为平稳。其中,以大宗商品为主的整车指数环比继续回升,比上月回升4.3%,为101.6点,比年初回升0.6%。零担轻货指数为116.1点,与上月基本持平,比年初上升5.2%;零担重货指数为118.2点,比上月小幅回落0.06%,但比年初上升6.4%。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分析人士指出,今年以来,中国工业企业利润降幅有所收窄,表明企业盈利有所改善。9月以来利好政策相继出台,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整车物流需求有所回稳;与此同时,受国庆小长假影响,电子商务及与民生相关的消费类需求增速平稳。综合来看,公路物流需求整体呈现企稳回升的态势。

  分析称,从后期走势看,受近期央行降息降准及“稳增长”等政策因素影响,四季度房地产市场的有望继续回暖,同时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也将有所增长;加之进入11月各大电商促销活动临近,预计后期公路物流需求整体可能呈现企稳态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