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前7月铁路货运量下滑10% 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承压

  • 发布时间:2015-08-19 03:32:3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被纳入“克强指数”的铁路货运量再次预警,显示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承压。

  发改委昨日公布数据称,1-7月,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19.8亿吨,同比下降10.2%,完成货物周转量13965亿吨公里,同比下降11.8%。

  发改委上月曾公布称,上半年全国铁路完成货运量同比下降10.1%,远高于去年2.5%的降幅。7月数据显示铁路运量加速下滑。

  发改委表示,受煤炭、冶金、矿建材料等主要大宗品类物资运输需求下滑影响,铁路货物运输持续负增长。

  公路货运量也保持加速下滑态势。1-7月,全国公路完成货运量193.2亿吨,同比增长6.1%,增速比1-6月回落0.1个百分点,完成货物周转量35003亿吨公里,同比增长6.2%,增速比1-6月回落0.2个百分点。

  铁路货运量的加速下滑也与此前公布的一些7月宏观经济数据相参照,显示中国经济进入下半年后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

  7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同比下降8.8%,其中出口同比下降8.9%;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中国经济的主要拉动力也均不及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