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房产 > 正文

字号:  

6月一线城市房价领涨全国 深圳涨幅居首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25: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刘丽靓  责任编辑:吴起龙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6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27个和42个,分别比上月增加7个和5个。其中,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领涨全国,深圳房价涨幅居首。

  6月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上涨的城市有27个,持平的城市有9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7.2%,最低为下降0.5%,其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分别上涨1.6%、2.4%、1.6%、7.2%。

  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城市有2个。6月,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15.9%,最低为下降9.8%。其中,北京和广州同比分别下降1.4%和2.8%,上海和深圳同比分别上涨0.2%和15.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从公布的数据来看,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涨幅略有扩大,房价同比降幅继续收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27个城市中,有20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6个;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42个城市中,有27个城市涨幅比上月扩大,涨幅在0.5%以上的城市有15个。随着环比上涨,越来越多的城市同比降幅有所收窄,个别城市同比出现上涨。6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8个,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6个,比5月份增加26个;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的城市有66个,其中降幅比上月收窄的城市有51个,比5月份增加13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