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日化 > 正文

字号:  

雅芳削减全球IT部门员工 预计今年底完成计划

  • 发布时间:2016-01-11 08:0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王潇立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为削减开支,国际化妆品巨头雅芳又开始了新一轮的裁员计划。近日,雅芳表示,将削减全球IT部门员工。雅芳预计到今年底完成裁员计划,不过并未具体表明将有多少员工受影响。对于本次裁员会否波及中国市场,北京商报记者联系了雅芳的相关负责人,但截至发稿,该负责人并没有给出官方回应。

  对于裁员,雅芳的目的还是在于精减支出。雅芳表示,自2019年起,公司每年将节省1000万-1500万美元的税前费用。雅芳的IT基础设施业务,提供数据中心服务、网络管理及其他服务,主要由惠普公司提供支援,雅芳此次裁员很有可能会波及到惠普的业绩。自2012年以来,雅芳就在为不断下挫的业绩退出海外市场和裁员。2012年12月雅芳裁员1500人,退出韩国和越南市场;2013年4月和12月雅芳先后裁员400人和650人,撤出爱尔兰市场,同时关闭欧洲、中东和非洲的部分业务。

  此外,雅芳中国区新任总经理张旭明已于本月正式上任。根据雅芳方面提供的资料,张旭明曾在欧莱雅、联合利华、阿迪达斯等公司工作。对于张旭明来说,目前的雅芳中国业务确实是一大挑战。自“贿赂门”后,雅芳中国一蹶不振,最新的2015年三季报显示,当季业绩从上年同期的净盈利9200万美元转为净亏损6.97亿美元,营收同比下降22%至16.669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以中国市场领跌。

  同时,几任总经理的更迭更加让雅芳雪上加霜。现在,随着新任掌门人的到位,预计雅芳中国退出的传言会稍许暂停,但如何挽救雅芳的业绩仍是巨大的挑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