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日化 > 正文

字号:  

葛兰素史克旗下牙膏品牌虚假宣传被工商处罚

  • 发布时间:2015-12-16 17:15:5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白田田  责任编辑:吴起龙

  湖南省工商局近日公告2015年全省十大违法广告典型案件。其中,跨国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旗下的“舒适达”牌牙膏对功效和作用进行夸大和虚假宣传,工商部门责令其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其处以罚款4万元。

  据了解,今年3月,葛兰素史克(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在其生产并销售到常德汉寿县的一款“舒适达”牌牙膏包装盒上,宣传“全面护理牙膏”“提供持久抗敏感保护”“得到众多国家口腔专家的认可和建议”等内容。

  经工商部门调查,此款“舒适达”牌牙膏是一种功效型牙膏,除具备防龋和抗敏感功效外,不具有抑制牙菌斑、减轻牙龈有关问题、除渍增白、抗牙结石、减轻口臭等其他功效,与其宣传的“全面护理”功效不符。

  此外,湖南省工商局发布的公告中,还有多起案件涉及对药品进行不科学表述,同时利用专家、患者的名义和形象作证明,这也成为广告违法的“重灾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