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恒大淘宝俱乐部换董事长 刘永灼下课李一萌上任

  • 发布时间:2016-04-14 07: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钱瑜 阿茹汗  责任编辑:张少雷

  去年刚刚登陆新三板的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大淘宝”)昨日迎来换帅消息。有消息称,昨日恒大淘宝内部下发文件,恒大集团内部调李一萌接替刘永灼任恒大淘宝董事长一职。虽然该消息还未通过上市公司公告披露,但有知情人士透露,此已成定局。

  该消息进一步显示,恒大淘宝现任董事长刘永灼或将重点放在刚刚起航的恒大互联网金融业务,让金融业务成为恒大集团又一个象征性产业。此消息的依据为,今年3月17日,恒大金服宣布正式上线,而恒大金服的法定代表人就是刘永灼。

  接替刘永灼的李一萌,此前在恒大集团多个地区公司任职,主要从事营销方面的业务,未来李一萌将着重于恒大淘宝的经营,而俱乐部日常足球事务的管理将继续由总经理康冰负责。对于上述调整,恒大集团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给予官方确认。不过,另有接近该公司的人士表示,恒大此番调整的目的主要是要加强俱乐部管理,加强内外援引进管理,加强俱乐部经营管理,按照既定的“全面增加经营收入,力争2016年开始实现盈利” 目标,提高俱乐部经营盈利能力。

  在业内人士看来,恒大淘宝换帅的背后是该公司提升盈利能力的迫切要求。从阿里巴巴注资到登陆资本市场,恒大淘宝仅用了一年的时间。在成为亚洲足球第一股之后,恒大淘宝就为自己定下了2016年实现盈利的清晰目标。虽然恒大淘宝还未公布2015年的财报,但是从该公司此前披露的数据看,一直存在持续亏损的风险。数据显示,恒大淘宝足球2013年、2014年和2015年1-5月净利润分别为-5.76亿元、-4.83亿元和-2.65亿元。亏损的原因是由于持续增加投入,一线球员及外籍教练组成本较高,离2016年的盈利目标还相差甚远。

  除此之外,恒大淘宝还面临着收入渠道单一的问题。据悉,2013年、2014年、2015年1-5月,恒大淘宝营业收入分别为4.13亿元、3.4295亿元和8464万元,比赛日门票收入和广告收入是最主要的构成。而国际成熟俱乐部所倚重的商品销售、授权使用费仅占该公司整体收入的3%。业内由此判断,恒大淘宝将通过换帅来改变原有的经营思路,以求提升盈利能力,因此新任董事长李一萌的压力不言而喻。

  另值得一提的是,3月29日恒大淘宝发布公告称,由于年度报告审计工作还未完成,该公司将披露年报的时间从原定的3月30日延迟至4月19日,这也是该公司首次延迟发布财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