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万科高管去年年薪曝光 王石、郁亮998万首次同酬

  • 发布时间:2016-03-17 09:19:0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在宣布与深圳地铁集团签订合作备忘录后,3月15日,万科召开网上业绩说明会,直面投资者。

  万科高级副总裁谭华杰在说明会上表示,如果万科在3月17日的股东大会上没有通过延长停牌的议案, 万科A将复牌交易,万科的重大资产重组筹划也将会面临比过去更困难的环境。他还首次透露,1月公告中的潜在交易对手并不是深圳地铁集团。

  争取6月18日前复牌

  按照万科的时间表,该公司将于3月17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是否继续停牌至6月18日。

  在说明会上,当记者问及“如果这次股东大会最终的结果是反对公司继续停牌,万科将怎么办?”谭华杰首次表示,此次签约的深圳地铁集团并非此前1月公告中提及的潜在合作方,“我们相关的同事会做好保密工作和信息披露工作,继续推进重组。”

  有分析人士称,由于深圳地铁集团隶属于深圳国资委,因此按照程序,在万科与其签署备忘录之前,相关合作情况应该已经上报给了深圳国资委,并且在得到支持后,才可以向公众发布消息。

  谭华杰称,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尚需在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后,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以及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通过。

  换言之,3月17日是否复牌,也关系到未来万科与深圳地铁集团之间重组推进是否顺利。

  对此,谭华杰解释称,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一般涉及的相关方多、审批环节多,很难做到完全没有内幕信息的泄露,因此在筹划阶段,按照监管机构要求,原则上应当在股票停牌后进行。如果议案获得通过,万科将全力争取在6月18日前披露重组预案并复牌。

  当天,万科新上任的董秘朱旭首次亮相,她表示依然看好中国一线城市未来发展的前景,但需要警惕房价快速上涨积累的风险。相信相关政策能够有效防范一线城市的房价继续过快上涨。

  王石郁亮持股比例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在翻阅万科2015年业绩公告发现,万科披露的年薪前五位高管分别为王石、郁亮、张旭、陈玮、王文金,分别为998.8万元、998.8万元、707.5万元、660.6万元、569.2万元,共计3934.9万元。其中,董事会主席王石和总裁郁亮年薪均为998.8万元,两人薪水首次相同。

  2014年,王石年收入1045.6万元;郁亮为966万元。而在2013年,王石年薪1590万元,郁亮为1431万元。

  从持股比例上来看,2015年王石持股为7617201股,占比0.069%,郁亮为7306245,占比0.066%,与2014年相比,没有变化。

  根据董事会会议决议,万科授权王石在符合法律法规要求、投资风险可控且不影响流动性的前提下,利用多种投资工具进行海外房地产项目投资,包括但不限于夹层贷款。其中,投资任何单一项目,通过非股权方式的其他投资工具的总投资额不超过人民币7.6亿元,总授权金额不超过人民币76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