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宗庆后带头支持女足 赠送100万元奖金

  • 发布时间:2015-06-26 13:57: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昨日在其微博上证实:“中国女足闯入世界杯8强时我还在南昌开会,女足姑娘们真是好样的!……我当即决定向女足姑娘赠送100万元奖金,用实际行动为她们加油打气!……”消息一出,立即获得了超过3000次的网友点赞。

  同时,宗庆后昨天在接受 《华西都市报》和《成都商报》两家媒体的采访时还表示,中国女足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还能为国争光,其愿意赞助长期缺乏关注的中国女足。采访之余,在谈及即将到来的四分之一决赛时,宗庆后更是满怀信心地为女足姑娘们鼓气:我觉得这次战胜美国队还是有机会的。因为中国队一场比一场打得好,这就跟打仗一样,越赢越会赢。

  被誉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在磨炼8年后,再次绽放,中国的足球梦想也被再次激活。据悉,北京时间27日上午7:30,女足姑娘们将在本届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劲敌美国队。相信心态放松、状态稳定、怀有更高目标和更大梦想的中国女足,能给中国球迷带来更多惊喜和奇迹。

  随着中国女足闯入世界杯八强,这些姑娘们的生存境况和训练条件也被外界频频提及并引发高度关注。

  中国女足面临的一大尴尬现实是:除了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中有一定关注度外,多数时候无人喝彩问津,多数时候近乎一贫如洗。资料显示,一场女超联赛的观众最少时只有不到20人,目前,大部分女足队员月薪在3000元左右,有的门将月薪仅为600元,这点工资甚至还不够某些男足球员给豪车加油一次的钱!

  有女足队员曾吐槽:多个女足赛区的食宿环境跟男足相比差距巨大,菜品粗糙、看上去没有食欲,早餐能喝上牛奶就算“很幸福”。75%女足队员对收入不满意,有东部地区获得女足联赛冠军的队伍,队员基本工资2600元,较高的训练费是3600元,比赛奖金2000元一场,但只有基本工资能按时发放;还有一些球队的主力队员每月只有千元工资,有小球员甚至没收入,只拿几百元训练补贴,连球鞋都买不起……

  一位女足国脚说过一句心里话:“男足多少年没进世界杯了,我们女足重回世界杯行列。女足成绩比男足好,外界都表扬女足精神,在表扬的同时,不管是足协还是企业,能不能在实际行动上多支持女足呢?”

  这两天,网友纷纷在微博、微信上强烈呼吁给“女神们”涨工资、改善她们待遇,不能再让铿锵玫瑰流汗流血又流泪。女足的生存环境亟待改善,这已是业界和舆论的共识。只有这样,中国女足的梦想才能在激活之后走得更远。

  正是因为如此,对并非球迷的宗庆后来说,豪掷一百万奖金的理由已经变得很简单:“她们敢于拼搏,为国争光啊!”他对中国女足的印象,源于1999年女足世界杯决赛,那一次中国女足拼尽全力,在点球大战中惜败美国女足,虽屈居亚军,却赢得了“铿锵玫瑰”的美誉。

  中国女足要走的更好更远,离不开各级梯队的良好建设,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种种支持。娃哈哈率先拿出百万奖金助力中国女足,希望能起到示范效应,让全社会都能行动起来,关爱和支持女足事业。

  “想要赢,先激活。”铿锵玫瑰精神再现,梦想已经激活,中国女足能走的更好更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