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人物 > 正文

字号:  

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手机行业喜欢亏本卖产品

  • 发布时间:2015-06-12 07:22:49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焦立坤  责任编辑:朱苑桢

  一是耍猴的老板比较多;二是喜欢亏本卖产品的比较多;三是喜欢打脸。

  面对当下锣鼓喧天的手机圈,一向低调的金立董事长刘立荣放炮了。他直言手机行业有“三大怪”:一是耍猴的老板比较多;二是喜欢亏本卖产品的比较多;三是喜欢打脸。

  他说,有些同行号称把产品亏本卖,好像这是一件很体面的事。“如果真的亏本卖,这不算体面,也不算丢脸,如果你明明没亏本却说自己亏本卖,那更不应该了,连一个企业家基本的诚信都没有。”

  他还对友商们所谓“互联网思维”的做法表示“看不懂”,“这么多叫嚣互联网思维的人最终都做成什么样子?为什么这么好的思维到了同行的手里,都用到了错误方向呢?”

  在他看来,那些喊得越响、跳得越高的手机企业死得越快,不是被对手打死的,而是自己作死的。刘立荣说,决定一切的还是产品,既不是思维、不是模式、不是品牌,更不是低价。

  而金立在这浮躁环境中将回归产品,不参与价格战,并承诺“三不会”:不会耍猴、不会亏本、不会打脸。刘立荣甚至还调侃说,要立志成为手机行业内做“机”时间最长的企业家。

  作为回归产品的证明,金立推出两大旗舰手机。包括号称全球续航能力最强的M5,全球首款2400万像素的E8,都有自己独门的“黑科技”。前者卖2299元,后者卖3999元。在对手们在千元机市场激烈厮杀的时候,金立继续强攻中高端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