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湖北谷城县山野菜产业渐成气候

  • 发布时间:2016-04-19 02:31:3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马明刚 陈昌东  责任编辑:吴起龙

  野韭菜、腊菜等山野菜虽说其貌不扬,但含有多种微量元素,近年来成为城里人餐桌上的美味佳肴。湖北省谷城县利用当地资源优势,吸引客商投资蔬菜加工,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引导村民在自家房前屋后的山坡地上种植山野菜,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该县五山镇何家湾村村民何大国利用大棚种山芹菜。他说,山芹菜营养丰富,还有药用价值,常常供不应求。但野生的山芹菜一般在五六月份才能采摘上市,存在市场空缺。为此,何家国开始利用大棚试种山芹菜,可提前一个月上市,每亩可收入3万多元。为了打开市场销路,当地企业在山野菜的加工处理技术上下功夫,使其保存期可达12个月,不仅销往国内各大城市餐饮店,还大量出口到国外,效益倍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