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太和县1.8亿元做大“贡椿”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4-09 03:31:4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邱永林  责任编辑:吴起龙

  安徽省太和县以盛产“太和贡椿”闻名全国,近日,该县以申报“中国特色香椿产业示范区”为契机,与两家公司合作,投资1.8亿元在太和县大新镇建设占地3000多亩、辐射周边群众种植近万亩的集品种研发、生产销售、储藏加工为一体的太和香椿产业园。

  现在,越来越多的市民认识到香椿芽的保健作用,特别是谷雨时节,椿芽由于香、嫩、脆的上乘品质,一般每斤都能卖到100块钱左右,很多外地人都会赶在谷雨时节到太和县采购香椿。但多年来该县香椿生产一直都是小、零、散的散户种植状态,产业规模发展进度缓慢。

  正是看准了太和香椿在市场上的名气和销量,太和香椿产业园将建立生产、储藏和加工基地,并配套建设2至3万立方米的冷库和香椿冻干生产线以及香椿高压保鲜生产线各一条,同时与中科院、中国林科院、合工大等高校以及科研院所合作,共同组建太和香椿研发工程中心,开发系列香椿新产品,带动太和香椿产业整体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