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运通:打造全国第一个微商产业园

  • 发布时间:2015-10-16 06:33:2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张丽华

  “你把你的热情和时间投入进来,剩下的事情我们来搞定!”浙江运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园区运营总监夏龙兴奋地表示,园区刚刚建成的15000平方米的新楼将被打造成全国第一个微商产业园。

  据悉,微商产业园将会提供一年免租的优惠。“产业园靠租金模式,一下子就能看得到天花板。我们在供应链上本身就具备一些优质资源,所以我们想帮助微商解决他们现在最棘手的问题——谈不下供应链,找不到想要的商品。”夏龙告诉记者,微商产业园先期想整合一些优质供应链资源,从而最终为微商打造一个诚信的供应链平台,“有什么想要的商品,我都可以帮你去找。另外还可以为微商提供贷款等多种金融配套服务。”另一方面,夏龙判断现在很多传统企业也十分迫切想通过微商渠道实现转型。“现在很多传统企业想转型、想‘触电’,但是盲目导入流量,钱很快就烧完了。而转型做微商,一定程度上目前只需建立分销体系即可。”夏龙说。

  虽然2015年微商的确如猛龙过江一般,大有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之势。但是有勇气在全国第一个打造微商产业园,还是需要一点“吃螃蟹”的勇气。由此,不得不提一下运通的母公司——富春控股集团,它是“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发起股东之一。而运通自身也非等闲之辈,注册资本人民币一亿元,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总收入4195.3万元,较2013年增长83倍。而在打造微商产业园之前,运通在构建电商服务生态系统方面早已如鱼得水,

  成功为张小泉、融氏、聚芳永、古今、花花公子、网特等数十个品牌实现了在电子商务平台上的华丽转身。

  而此次提出要把新建成的大楼打造成微商产业园想法的,正是浙江运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运营BU总监周丽。在此之前,周丽成功把一个以守为攻的老字号张小泉“推”上了电商平台,打造了一个近50人的团队,并创造了年销售额6000万、净利润600万的佳绩。作为张小泉电商创始人,周丽也获得了浙江省商务厅颁发的第一批电商职业经理人称号。“我们富春控股集团和其他六家浙商打造了一个东阳中国木雕城,最近我和我的团队都在用微商的运营方式来销售来自木雕城的产品,销售成绩竟然出乎意料的好。”同时拥有电商和微商运营经验的周丽,大胆地提出了打造微商产业园的想法,没想到和有丰富园区运营经验的夏龙一拍即合。

  11月份,运通将正式开始微商产业园的招募工作。而今日运通网城青创园正在展开一场如火如荼的“微商论剑”。让我们期许,在这个15000平方米的有限空间里,孕育出微商无限的梦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