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河北廊坊承接北京新兴产业转移

  • 发布时间:2016-04-01 09:5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亮  责任编辑:吴起龙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河北廊坊市政府、北京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日前在北京举办京津冀协同发展廊坊投资推介会,加快推进北京产业向廊坊转移。经过洽谈协商,中国航天科工知识产权成果转化基地、区域轨道科技研发中心及M-TOD一体化成果展示中心项目、方仕大都商贸广场等一大批重点项目落户廊坊。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上共有12个项目集中签约,全部来自北京市重点企业,总投资额近122亿元,涉及航空航天生物医药、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近年来,廊坊积极推进与京津在交通基础设施方面的对接,主动承接北京的产业、科技、人才等功能要素外溢,在深化合作中破解自身难题、加快转型发展,努力将廊坊建设成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承载地、科技研发创新成果转化引领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聚集区。在空间布局上,廊坊提出了打造三大功能区、三大经济带。三大功能区是北部文创与高端服务大区、中部科创与教育大区、南部先进制造大区。三大经济带是通州—香河—武清方向的运河文化创意产业带、沿张家口—中关村—廊坊—天津方向的大数据产业带、沿G45高速北京中关村—固安—霸州—保定方向的科技成果孵化转化产业带。在新一轮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廊坊一方面大力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一方面借势促进传统优势产业上档升级,在与京津错位发展的过程中,加快自身产业结构的持续优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