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郯城县:推动银杏产业“接二连三”

  • 发布时间:2016-02-05 08:29:4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吕兵兵  责任编辑:吴起龙

  在山东省郯城县,银杏加工品销售和银杏旅游渐渐唱起了主角。“近年来,郯城立足得天独厚的银杏资源,推动产业‘接二连三’,发展银杏产品深加工和银杏旅游,不断放大银杏产业的富民效应。”郯城县县长刘连栋说。

  眼下,得益于“接二连三”发展,在不断延伸的银杏产业链条上,郯城农民正在不断提升“银杏掘金”能力。

  来自新村银杏产业开发区新二村的禚昌永,经营着300多亩的银杏园林,主要出售银杏苗木。“虽然价格是4年前的一半,但咱郯城银杏市场大、牌子响,销路不成问题。我这片林子,今年到现在卖了130多万元,纯利润接近30万元。”禚昌永说。

  县林业局局长毛贵川介绍:“立足郯城银杏品牌,通过建设高标准种植基地、举办全国性节会、打造全国最大交易市场、搭建网络交易平台等举措,郯城银杏苗木一直畅销全国。”

  这几年,郯城银杏产品深加工企业纷纷涌现,以仁和制药、安泰生物、祥盛食品为代表,企业总数已达65家,加工方向拓展到银杏果、叶加工,银杏茶生产,黄酮甙提取,银杏保健品、药品生产等领域,包括30多个系列400多个品种。目前,郯城银杏深加工年实现产值已达9亿多元。同时,郯城将进一步提升加工能力建设,推动产品升级。在卖银杏产品的同时,郯城还依托银杏资源,整合打造银杏景区,提升“卖风景”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