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梅河口市赴京沪深考察医药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1-28 22: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十三五”是梅河口市扩权强县改革的攻坚时期,如何加快壮大医药健康产业、促进医药产主业转型升级、打造吉林省梅河口医药高新技术特色产业集群?带着这些问题,1月18日至22日,梅河口市委书记王爱明率梅河口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要负责人组成的党政代表团,奔赴北京、上海和深圳,走访考察了四环医药、步长集团、国药资本、海通吉禾股权投资和康美药业,与企业一起共话医药产业发展,共谋合作商机。

  梅河口医药项目发展空间无限

  19日,王爱明在梅河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晓军,市长张恒,市政协主席赵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怀玉,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戴存鹤,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朴贞玉的陪同下,来到中国医药集团国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海通吉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在公司会议室,中国医药集团国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吴爱民、海通吉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黄金富分别介绍了两家企业情况。国药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是国药集团发起设立的专注于医疗健康领域的专业股权投资机构,管理团队由国药集团内外部专业投资人士按照市场化机制组成。该集团对医疗健康行业发展、产业运营和资本运作理解深刻,能有效整合国药集团内外部行业资源和资本力量。海通吉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控股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公司将依托上海市良好的金融发展生态环境和海通证券强大的业务平台,全方位、多层次地为成长中的中小型企业提供管理咨询、战略规划及营销渠道建设等增值服务。

  王爱明对两家投资公司多年来对梅河口市医药企业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下一步继续沟通合作,共谋发展。

  王爱明说,国药投资公司有着丰厚的资本,缺少的是好的项目。梅河口市在制药产业上,既有传统的优势,也有十三五医药健康产业的宏伟规划;在规划中,梅河口市把医药产业定位为第一大产业,以打造吉林省医药健康产业示范区为目标,突出集群化发展,鼓励企业兼并重组、转型升级,打造医药健康产业园,项目发展空间无限。国药投资公司作为一家国有控股的金融企业,在支持中小企业,提出参股、控股的合作方式,体现了国药集团博大的胸怀。

  王爱明指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大环境下,梅河口市及周边的众多医药企业需要整合重组、转型升级,国药资本和海通吉禾的资本注入,必将推动以金宝药业为主的医药企业兼并重组。

  为投资者提供全方位跟踪服务

  深圳康美药业是国内第一家把互联网布局中医药全产业链,以中药饮片处方药生产为核心的大型国家高新技术上市企业。20日到21日,王爱明来到这里,就康美药业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互联网+”发展模式,特别是在互联网医疗和大健康产业上的创新发展经验进行考察。

  王爱明一行参观了康美药业企业展厅,详细了解公司的主要产品及产业布局,重点了解了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康美药业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以及网络医院、智慧药房、智慧养老等互联网大健康平台的运行情况。康美医药集团董事长马兴田向王爱明一行介绍了康美药业中医药全产业链精准服务型“互联网+”发展的具体情况。

  王爱明强调,企业的发展,地域环境很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当地的政治环境和人文环境。目前,梅河口市已经被吉林省省委省政府确定为吉林省扩权强县改革试点市,赋予当地很多地级管理权限,这就要求梅河口市加快发展、率先发展、超常规发展,争做吉林省县域经济发展的排头兵。在“十三五”规划中,梅河口市主动适应新常态,树立全新发展理念,调整产业主攻方向,明确产业发展路径,强化政策扶持,发展医药健康、食品加工、商贸物流、休闲养老四大主导产业,打造四大产业园区,大力促进产业优化转型。欢迎康美药业来梅河口市投建北药交易市场、集散中心,并将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的发展经验介入梅河口市,助推当地经济发展再上一个层次。梅河口市将给予企业全方位的跟踪服务;希望康美药业与梅河口市在原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在大健康、互联网医疗领域,特别是“网络医院、智慧药房、智慧养生”等方面的合作,让智慧医疗惠及梅河口市百姓。

  马兴田对王爱明一行对康美药业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康美药业将全力配合梅河口市发展规划。随后,王爱明还与马兴田等就梅河口市在经济社会、医药卫生事业,以及大米、坚果等地方特色产业的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相关建议。

  在北京考察期间,王爱明先后与四环医药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车冯升、步长集团董事长赵涛进行会谈。四环制药下一步将追加投资使生物制药胰岛素生产线建设项目早日达产达效;步长制药将在梅河口市投资12亿元,征地一千亩建设医药工业园,目前这个项目前期工作已经开始进行,预计2017年4月动工建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