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微山县“文化+”打造乡村文化产业新形态

  • 发布时间:2016-01-23 07:32:4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陈雷 房志春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年来,山东省微山县把文化及相关产业发展作为经济转型和推动文化大县向文化强县跨越的重要支点予以重力培植,通过“文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形成文化产业发展新优势。

  “文化+旅游”,深度开发微山湖红色文化游和生态文化游。“文化+农业”,建设了1000亩的曼地亚红豆杉生态文化园、1250亩的微山湖渔文化博览园、1200亩的微山湖韵现代农业庄园、1000亩的驩城东大民俗文化生态农业观光园等21个农业文化体验园区;建成了王苏白村、湖兴村等20余个民俗文化村。“文化+民俗”,培育了叶之源生态工艺品研发公司、荷乡手工艺厂、湖妹子旅游商品开发公司、中华剪纸博览园、知祥皮毛玩具公司、裘皮工艺厂等一批文化企业。研发的“荷韵”系列产品先后参加山东省旅游商品大赛、海峡两岸旅游文创产品大赛暨旅游商品交流并获2015中国旅游商品大赛铜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