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山东高速拟投资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9-30 02:56: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欧阳春香

  山东高速9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拟投资济青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项目总投资约为307.99亿元。考虑到该项目投资及收益等方面具有较大风险,公司副董事长郑海军、董事许红明在表决时投了反对票。

  济青高速全长318公里,是山东省建设的第一条高速公路、公司最核心的路桥资产,也是山东省济青经济发展主轴的运输大动脉。近年来,该路段实际交通量已经远超设计交通量,交通拥堵现象日益严重,亟需实施改扩建工程。

  济青高速改扩建项目主要采用“双侧拼宽为主、单侧拼宽、单侧分离和双侧分离为辅”扩建方式,由双向四车道拓宽至双向八车道,拓宽里程309.17公里,计划于2015年10月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底建成通车,收费期限自改扩建项目通车之日起25年。

  据测算,2023年项目通行费收入可以满足利息和经营费用支出,2035年可还清银行贷款,还清银行贷款后累计现金流入434.84亿元。项目资本金内部收益率为8.1%,静态投资回收期17.24年(不含建设期)、动态投资回收期为21.89年(不含建设期)。

  山东高速表示,投资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既是山东省经济发展的客观需要,又是公司自身发展的内在需求,可以增强公司长期盈利能力,提高核心竞争力。

山东高速(60035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