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徐州高新区借“一带一路”做大做强安全科技产业

  • 发布时间:2015-10-26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袁爽 张晔  责任编辑:吴起龙

  近日,在中国(徐州)第五届安全科技产业协同创新推进会暨首届“一带一路”安全科技产业发展国际论坛上,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政府官员、高校教授、科研院所专家、企业代表等就安全科技产业相关问题进行交流。

  中国安全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高宏认为,“一带一路”战略能够加强区域间关于安全生产的合作,使相关产业更多地向原料产地转移,从而减少危险源的流动,降低安全隐患。借助“一带一路”战略,徐州高新区不仅能够引进欧盟国家的先进技术,又能把自己的相关技术和产品推广出去,参与国际化竞争,扩大我国安全产品在国际上的地位。

  徐州高新区是我国安全产业的发源地,依托产业基础和技术优势,培育发展了以矿山安全为主体的安全科技产业。近年来,徐州高新区加快培育壮大安全科技产业,重点打造中国“安全谷”,力图在安全科技研发及国际交流、安全装备生产制造、安全装备产品及技术交易、安全监管大数据四个方面成为全国中心,目前在发挥先行示范作用、深化协同创新、打造产业集群、扩大需求应用四个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徐州高新区积极推进安全科技产业发展工作,在全国率先提出感知矿山概念,建设矿山物联网研发中心、率先组建产业联盟,建设示范工程、率先发起中国安全科技协同创新推进会,并被国家安监总局批准为永久会址,构建了从孵化器、加速器到产业园的完整产业链条。新区集聚安全科技企业近百家、安全产业科技创新研发机构50余家,2014年实现安全科技产业产值300多亿元。

  徐州市市长朱民在会上表示,徐州发展安全产业有基础、有优势、有特色、有潜力,将进一步加快安全科技产业协同创新步伐,大力扶持安全产业企业发展,着力强化安全科技研发、转化和应用,切实做大做强做优安全产业,努力把徐州打造成辐射全国的“感知矿山中心”、矿山物联网产业先行区和国家安全科技产业示范城市。

一带一路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易华录 34.11 5.96%
2 杰赛科技 16.88 4.20%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敦煌种业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鸣纸业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国际 15.74 -2.42%
5 北方国际 17.32 -2.3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