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福建加快卫星应用产业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8-19 09:31:43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毓松  责任编辑:吴起龙

  记者昨日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福建省卫星应用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日前出台,提出将加快发展我省卫星应用产业,争取到2018年卫星应用产业产值超过500亿元。

  卫星应用产业是以遥感、导航、通信系列卫星的地面应用、系统集成、设备与终端制造、信息综合服务等技术为核心的国家战略性高技术产业。我省将在智能交通、海洋渔业、精细农业、重要设施安全监测、特种车辆监控、大型城市广场位置服务、车道及车辆位置监控与导航等领域开展卫星导航规模化应用。

  在社会管理卫星应用中,我省计划建设可穿戴老年人移动健康监护终端和老年人移动健康监护系统,实现老年人位置信息、生理信息等健康状态信息的采集、接收与处理,为服务老年人提供健康状况监控。并建设中小学校园监控和位置服务系统,结合视频监控、电子学生证、位置服务、校车安全监控等,为平安校园建设提供服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