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西峡农商银行:促进香菇产业快速发展

  • 发布时间:2015-07-29 07:30:00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西峡农商银行创新推出“菌贷通”特色信贷品牌,加大对袋料香菇生产、加工、储藏、销售产业链的支持力度,落实信贷普惠政策,走出了支持地方特色产业发展的新路子。

  西峡具有中国香菇之乡美誉,香菇年交易额达10亿元以上,全县10多万人直接参与香菇产业,袋料香菇成为西峡富民强县的特色农业。西峡农商银行在实施过程中,依托政府融资平台,联姻科技部门,通过积极参与银企座谈会、项目洽谈会、招商引资等,做好“菌贷通”宣传推介,加强与香菇深加工企业战略合作投资。各基层支行结合本地袋料香菇产业发展规划,制订具体实施方案,加大对“菌贷通”推行进度、扶持面、服务效果考核的考评力度,实行信贷人员绩效挂钩,定目标、定责任、定进度,把“菌贷通”特色信贷品牌做实做强。

  通过“公司+基地+农户+专业合作社”模式的辐射带动,使得广大农户、商户及香菇深加工企业积极参与“菌贷通”绿色产业贷款的信用等级评定。今年以来,累计授信550户2.1亿元,先后发放“菌贷通”特色农业贷款1.5亿元,支持香菇深加工企业86家,种植户、专业经销商户1200家、专业示范基地45个,有效满足了香菇产业链“短、频、快、急”融资需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