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区域产业 > 正文

字号:  

重庆聚焦机器人产业“迈大步”

  • 发布时间:2015-07-06 06:32:0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6月下旬,国家机器人检测与评定重庆分中心、重庆两江机器人培训及应用中心(学院)、川崎机器人系统集成及机器人制造基地、中科院重庆两江机器人育成中心等在重庆两江新区同时开工建设。四大项目中,三个将围绕机器人技术研发进行,这表明重庆在突破机器人产业关键技术道路上迈出了实质性一步。

  根据重庆市政府《关于推进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到2020年,重庆机器人产业销售收入要达到1000亿元。为此,重庆两江新区从2012年开始,将机器人产业作为重要发展战略,并规划出占地2平方公里,形成“1区5平台”为一体的机器人产业园。据重庆市经信委提供的资料,目前重庆机器人企业已达60多家,初步形成了集研发、整机制造、系统集成、零部件配套和应用服务于一体的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链雏形。2014年,全市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实现产值近100亿元。此次动工的四大项目,总投资达12.6亿元人民币,涵盖了“标准检测评定、人才教育培训、成果孵化转让”等三大功能平台。其中,重庆两江机器人培训及应用中心作为国内机器人产业园发展中惟一引入配套学院式人才培养的园区,将年培训5000人以上。中科院重庆两江机器人育成中心则将致力于打造西部首家机器人众创空间。重庆机器人专家组牵头人何国田表示,两江机器人产业园的目标是到2020年,集聚一批机器人本体制造及系统集成企业、智能化改造企业、工业4.0企业,建成中国智能制造产业高地。

机器人(300024) 详细

机器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蓝英装备 10.95 10.05%
2 光启技术 27.78 10.02%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赛为智能 18.52 9.98%
5 上海机电 22.65 6.5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昌达 10.89 -6.76%
2 韵达股份 47.84 -4.32%
3 雅化集团 12.83 -4.25%
4 海源机械 16.64 -3.70%
5 美的集团 52.84 -3.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