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新疆开展今年电力首批直接交易 电力行业让利逾11亿

  • 发布时间:2016-03-29 20: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29日电 (记者 闫文陆)记者29日从新疆经信委举办的2016年第一批电力直接交易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日前新疆开展了2016年电力第一批直接交易,规模为100.6亿千瓦时。通过此次交易,电力行业合计让利11.78亿元。

  新疆经信委副主任王忠山说,为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完善电价形式机制,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有效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新疆制订了《新疆电网2016年第一批发电企业与电力用户直接交易(试点)方案》。

  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副总经理赵青山说,本次交易成交发电企业98家,其中新能源企业68家。成交电力用户189家,其中中小用户161家,占成交户数的85.18%,大用户27家。参与的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数量分别比2015年增长了320%和122%。直接交易规模为2015年45.76亿千瓦时的2.2倍。

  赵青山说,通过直接交易,发电企业合计让利6.98亿元,电风企业让利4.8亿元,电力行业合计让利11.78亿元。

  他称,此次扩大了直接交易规模和受益覆盖面。降低了火力发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准入条件,加大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风电、光伏发电此次也纳入了交易范围。

  据了解,今年新疆还将适时开展双边交易试点。双边交易是市场化交易的一种形式,在新疆电网也将是第一次尝试,新疆希望通过电力市场化手段惠及更多市场主体。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