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油牵手阿里巴巴、蚂蚁金服共抗“低油价时代”

  • 发布时间:2016-03-10 13:4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刘辰瑶)记者从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石油”)获悉,该集团10日与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至此,中国石油开启了“互联网+”创新发展模式,希望用新理念、新举措打赢低油价时代的发展攻坚战。

  中国石油副总经理喻宝才和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约定将立足互联网平台,共同推动双方业务的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按照战略框架协议,中国石油和阿里巴巴及其关联企业蚂蚁金服,将在阿里云、电子地图、互联网汽车、天猫、菜鸟物流,以及中国石油掌上营业厅、互联网支付、电子加油卡、互联网金融、会员共享和积分互换、联合营销等领域开展广泛务实合作。此前,双方已在支付宝服务窗充值和支付宝条码付等方面展开合作,并取得积极进展。

  中国石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与阿里巴巴进行战略合作,将加快中国石油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推动管理体制机制优化,实现业务间协同发展、高效整合,提升核心竞争力,有效应对低油价挑战。同时,中国石油还将借助阿里巴巴在大数据分析应用、互动式营销方面的技术优势和先进经验,进一步降低资本运营成本,提高管理和运行效率,扩大下游客户群体,提升中国石油企业形象。(完)

中国石油(601857)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