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去年原油产量达5.34亿吨 创历史新高

  • 发布时间:2016-01-04 10:49: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月4日报道称,尽管供应过剩导致油价下跌,俄罗斯2015年的原油产量仍创下了5.34亿吨的历史最高纪录。

  俄罗斯国际文传通讯社引述俄国能源部的数据说,俄罗斯的原油和天然气产量去年同比上升了1.4%,每天的产量达到1073万桶,创下后苏联时期的最高纪录。

  能源顾问克鲁蒂钦2日接受俄罗斯电台访问时说:“所有国家包括石油输出国组织成员国都在尽一切所能增加石油产量,以免失去它们的市场优势,但却没有注意到它们这么做会导致石油价格下跌。”他说,俄罗斯“看来也在走这条路”。

  西方国家因乌克兰危机而对莫斯科实施的制裁,加上国际市场上石油价格持续下滑,使得俄罗斯经济近几个月来受到严重冲击。

  俄罗斯央行此前预测,如果油价维持在目前的水平,俄罗斯今年的国内生产总值可能会缩减2%。

  俄罗斯总统普京上个月在年度记者会上说,俄罗斯已作好准备面对任何经济状况,不会受油价波动影响。

  据了解,俄罗斯政府今年的预算是根据每桶50美元的油价来计算。目前的油价为每桶37美元左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