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海润光伏有望实现盈利“摘帽”为“保壳”增砝码

  • 发布时间:2015-12-31 15: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2月31日电海润光伏三季报以及近期发布的公告显示,2015年全年海润光伏有望实现盈利。分析人士指出,海润光伏扭亏为盈后的摘帽无疑也会为公司“保壳”战增添砝码。

  在此之前,海润光伏开始了一系列资产出售转让的举措。

  公告显示,海润光伏出售了位于泰兴市的海润扬子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获得1407万元人民币收益,出售了位于太仓市的奥特斯维光电发电(太仓)有限公司100%股权,预计获得1211万元人民币收益,同时全资子公司海润香港通过转让持有的相关股权获得8500元港币,全资子公司海润能源日本股份有限公司转让相关股权获得1000万日元。

  10月31日公司发布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在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4亿元,同比减少24.8%,净利润5001.4万元,而去年同期公司亏损额达4197.8万元。

  针对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增长,海润光伏表示,根据会计准则,出售自持电站的收益体现在投资收益中,而没有反映在收入和成本里,所以报表上体现出来的就是收入减少,利润增加。

  有业内人士对此置评,海润光伏这一系列举动表明其开始逐步剥离光伏传统产业,并将业务精准分布在光伏资源丰富的区域进行开发投入。

  12月22日海润光伏因筹划重大事项可能会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根据海润光伏新近发布的公告显示,经公司审慎评估,公司拟调整交易方式,拟采取非公开发行股票的方式推进上述重大事项。(中新网 金融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