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中国下调成品油价格

  • 发布时间:2015-11-03 2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1月3日电中国国家发改委3日发出通知,决定自4日起,将汽、柴油价格每吨均降低125元(人民币,下同),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09元和0.11元。

  国家发改委表示,此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幅度,是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根据11月3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计算确定的。

  10月中旬以来,受全球原油供应持续过剩等因素影响,国际市场油价呈震荡下行走势,前10个工作日平均价格有所下降。

  国家发改委要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三大公司要组织好成品油生产和调运,确保市场稳定供应,严格执行国家价格政策。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查处不执行国家价格政策的行为,维护正常市场秩序。

  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刘芸指出,成品油价格的下调,会减少以汽柴油作为燃料的下游消费者的燃油成本,不过本轮调整幅度相对较小,私家车车主燃油成本减少有限。

  而对于具有大型运输车队的物流企业来讲,油耗成本减少相对明显。刘芸以一辆载重50吨、月跑1万公里、百公里耗油38升的卡车为例分析说,按照本次油价变动,该车辆在下一个计价周期(约半个月)的时间里,油耗成本减少209元左右。

  刘芸指出,据其测算,2015年至今,柴油价格涨跌互抵后每吨下跌了495元。由此可以看出,今年以来,中国物流运输企业的油耗成本总体呈现下滑态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