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光伏应用市场井喷 海润光伏布局初现成果

  • 发布时间:2015-10-28 14: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28日电 随着政策的推进和市场的发展,光伏市场正在逐步回暖并趋向加速。短短几年间,我国已有从光伏制造大国变身世界第一光伏市场之势。而相关的数据也表明,去年和前年,我国已连续两年成为世界最大的市场。

  实际上,为应对先前的行业低谷,有战略前瞻性的光伏企业已悄然转型升级。包括海润光伏在内的大型光伏企业已经将战略目标转向光伏电站投资市场。

  国家能源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9月底,全国新增光伏发电装机容量990万千瓦,同比增长161%。其中,新增光伏电站装机容量832万千瓦,新增分布式光伏装机容量158万千瓦。与此同时,我国的光伏上网电量也在迅速增长。据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可再生能源中心研究员高级工程师时璟丽介绍,今年上半年,我国光伏发电总的上网电量达到了137亿千瓦时,大大超过了去年、前年的总量。

  这对于行业内的光伏巨头企业来说,无疑是一个良好的发展契机。海润光伏在光伏制造市场出现过剩的早期,就具备了战略眼光,开始转向下游市场掘进,最终将目标锁定在光伏电站的投资布局上。

  海润光伏不仅在国内光伏大省进行了投资布局,在光伏能源丰富的海外市场也开始逐步发力。目前,海润发展平稳,全球开发投资电站超过1.3GW,总投资将近200亿元人民币,具备了GW级/年的电站开发能力,全球电站项目储备超过10GW。

  专家指出,目前光伏组件利润率很低,只有2%-3%,而且市场竞争比较激烈,而光伏电站可以产生稳定的现金流,政府补贴也使得盈利预期非常明朗。

  业内人士表示,考虑到“十三五”期间稳增长压力仍长期存在,发展清洁能源将成为我国应对污染问题的主要抓手,相关投入有望大幅提升,光伏、生物质以及风能发电等领域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海润光伏方面表示,下一步公司还将继续进行精益化制造,降低成本,并大力开发国内外电站项目和销售工作,踏实做好主营业务。未来伴随着政策的倾斜及金融市场的支持,海润光伏或将受益光伏电站市场的广阔发展前景,实现自身的长足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