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化工业:市场需求回暖 预警指数比首季回落3.3%

  • 发布时间:2015-07-29 08:45: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二季度,中经化工产业景气指数为97.5,与上季度基本持平,微降0.1点,在行业景气度连续多个季度下降后呈现企稳迹象;预警指数为66.7,比一季度回落3.3个百分点,继续在“浅蓝灯区”运行。

  上半年,国内化工行业运行总体呈现低开趋稳、稳中有压态势。随着国家一系列稳增长政策措施逐步发挥效应,宏观经济缓中趋稳,加上国际油价触底回升,原料成本压力反转。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化工行业总需求有所回升、价格有所回涨、投资逐步企稳,特别是行业效益大幅回升。经初步季节调整,二季度,化工产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9%,较上季度提高16.8个百分点;销售利润率为5.4%,比去年同期高0.9个百分点。但是,鉴于产能结构性过剩带来的下行压力依然明显,行业仍需多措并举化解市场供需失衡矛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