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能源 > 正文

字号:  

青海油田油气储量实现“七连增”

  • 发布时间:2015-06-12 12:5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西宁6月12日电 (罗云鹏 王得刚)12日,记者从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获悉,2007年到2014年,青海油田新增探明石油地质储量2.33亿吨、探明天然气储量788亿立方米,新增油气探明储量是前52年的70%,油气储量实现“七连增,且连续5年保持2亿吨以上增长。

  青海油田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油气田,也是中国最早开发的油田之一。其地处青藏高原,位于青海省西北部的柴达木盆地,是青海、西藏两省区重要的产油、供油基地,平均海拔3000米左右,该油田所在区域石油资源量达40多亿吨,天然气资源量近10000亿立方米。

  中国石油青海油田公司油田开发处处长黄生远介绍,目前盆地内石油探明率不足26%,天然气探明率仅为15%,既表明了柴达木盆地油气勘探的难度,也表明青海油田具备发展的资源优势

  记者梳理发现,2007年以来,青海油田进入储量增长高峰期工程。2009年勘探发现亿吨级的昆北油田;2011年勘探发现盆地目前单个油藏储量规模最大、丰度最高、物性最好、开发效益最佳的英东油气田;2012年发现目前中国国内陆上最大基岩气藏,即近千亿立方米的东坪气田;2014年再次发现亿吨级的扎哈泉致密油藏,使柴达木盆地成为中国石油第四大致密油区。

  “截至6月8日,青海油田三大勘探区块野外勘探进展顺利,其中砂西三维和圆顶山区块二维野外勘探采集工作已全面结束;10部勘探钻机相继开钻,探井进尺3.15万米,16口勘探井喜获工业油气流,继油气储量‘七连增’后,有望再次取得油气勘探重大突破。”黄生远说。(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